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分院概况 >> 专业设置 >> 正文

铁道工程技术

[发表时间]:2020-05-28 [浏览次数]:

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适应铁路建设与运营人才需要,掌握铁道线路(包括高铁、地铁、城际轨道)、桥梁、隧道等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及养护维修技术等专业知识,具有铁道线路施工和养护维修技能、工程质量和安全控制、解决实际问题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专业特色 该专业在浙江省内高校专业设置中具有唯一性。蝉联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《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》绿牌专业。与杭州地铁、杭港地铁、宁波地铁、温州地铁、上海铁路局等单位合作紧密,校内实训条件与毕业生工作岗位紧密接轨。“十三五”期间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与管理人才需求量激增,薪金待遇优厚,毕业生就业质量高。

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地铁集团、轨道工程公司、上海铁路局地方工务段等单位,从事铁路与轨道工程建设的施工技术与管理、维护与运营管理等工作。

主干课程 铁道工程测量、铁路建筑材料、铁路桥涵构造与养护、铁道轨道及维护、盾构施工技术、铁路工程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。

实践环节 单列实践课程,测量综合实训、CAD绘图实训、铁道线路大维修实训、轨检仪操作实训、轨道工程检测实训、职业资格技能实训、毕业综合实践。

资格证书 至少取得铁路线路中级工以及工程行业施工员(质量员、安全员、资料员等)职业资格证书一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