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分院概况 >> 专业设置 >> 正文

市政工程技术

[发表时间]:2020-05-28 [浏览次数]:

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适应城市现代化建设需要,掌握市政道桥、市政管廊、市政管道及园林绿化等设计、施工、检验和管理等专业知识,具备较强的工程施工、材料试验、质量检验、项目管理及工程造价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

专业特色 浙江省特色专业、浙江省优势专业、省高校“十三五”优势专业建设项目。拥有省级教学名师领衔的“双师型”教学团队,与省内50余家大型优质的市政、地铁、水务、工程检测、道桥养护等相关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,人才培养实用性强。随着浙江省城市地下空间、地下管网项目的规划拓展,该专业人才需求大,薪金待遇优厚,毕业生就业质量高。

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工程勘察、设计、施工、养护和监理单位,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设计、施工管理、试验检测、工程造价、项目管理及工程监理等工作。

主干课程 工程测量技术、工程材料检测、城市道路工程技术、桥梁工程技术、城市地下工程技术、城市水务管理、园林绿化技术、市政工程计价、工程项目管理等。

实践环节 测量综合实训、计算机绘图实训、“市政七大员”职业资格技能实训、专业顶岗实习、毕业综合实践。

资格证书 至少取得市政施工员、质量员、材料员、资料员、标准员、工程造价员、园林施工员等职业资格证书一项